Cloris克劳

【光凡】【嘉成】【小白月】谁家孩子

没有更新所以写了短篇 温馨向光凡嘉成小白月

耳机说话父子梗 流水日常

——————————————————————————

夏之光收到了来自郭子凡的短信。

「我爸又在讲道理,说什么上帝是公平的。」

他悄悄用大拇指打字,抬起眼睛瞥了眼不知道在发什么愣的彭楚粤。

「我爸也是,说人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留不住时光。」

子凡看到了差点没笑出声,果然是彭楚欢的一贯风格,他用手掩着嘴巴假装认真地听谷嘉诚继续教导。

谷嘉诚注意到子凡一笑起来根本藏不住的八字眉,扬了扬眉毛,一本正经的指着自家儿子。

“给了你丑的外表。”

子凡根本没在听内容,他只觉得自己爹不管说话还是笑都能藏住所有牙这个技能点真的无人能及,尤其是他这时正在一字一顿一本正经地讲着大道理,神情严肃。

谷嘉诚又上前两步,指着自己的太阳穴。

“还会给你低的智商。”

子凡这才意识到谷嘉诚果然是看到了自己的成绩单,条件反射,拔腿就跑,轻车熟路地到了夏之光家。

其实谷嘉诚并不知道子凡为什么突然跑出家门,他把手中的英语卷放下,拿了支笔认命似的开始帮儿子做翻译部分。

伍嘉成被擦肩而过的子凡撞到,转了一个圈才进家门,一边哼唱着「我的老父亲」一边看着谷嘉诚傻笑。

“你就是给你儿子做英文作业的命。”

谷嘉诚的嘴角抽搐,放下笔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编辑短信「小粤撒,子凡要是去了你家就别让他回来了。」

彭楚粤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肖战和夏之光已经在帮郭子凡铺床单找睡衣了。

他看了看儿子的表情,笑得跟朵烂桃花似的。

白澍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的便是四个人其乐融融地围坐在餐桌边吃饭,他抱怨着没有人等他,从手上的纸袋里拿出了几盒水果小蛋糕。

郭子凡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夏之光我的妈呀,我要在你家住下去。”

夏之光把芒果粒最多的那块蛋糕递给郭子凡,然后笑眯眯地去给白澍拖了一把椅子过来。

晚上肖战担心郭子凡没有那只熊睡不着跑去谷嘉诚家拿,谷嘉诚把那只巨大的熊扔在肖战的车后座上才露出脸跟肖战打了个招呼。

“你还是早点回去,小粤撒和树苗可能会吵得两个孩子睡不好觉。”

肖战笑,把车窗升起来跟谷嘉诚招了招手,正准备走,伍嘉成从公寓楼飞奔而出,把郭子凡的书包从车窗扔进来。

“慢走不送啦。”

从楼梯间走到家门,两个大人和一个熊孩子闹腾的声音没有停过,夏之光已经累了站在一边笑眯眯地看着他们。肖战把背上毛绒绒的熊拿下来,扔到郭子凡手里。

“快点去洗洗睡了,明天我送你们上学。”

晚上彭楚粤给两个孩子送了晚安吻之后关灯出来,看到白澍撑着脑袋背剧本,肖战不知什么时候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们必然都没有夏之光和郭子凡那么年轻了,他感叹自己白天和夏之光说过的。

「更无法不承认,青春,有一日是要这么自然地消失过去。」

第二天白澍醒过来的时候听到两个小孩已经在外面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走来走去了。

肖战正在桌前冥思苦想两个孩子前夜忘记做的数学题,彭楚粤在厨房围着卡通围裙做早饭。

白澍顶着巨大的黑眼圈走进洗手间,两个孩子看到他都张开嘴表示受到了惊吓,然后郭子凡被白澍的豹纹睡衣逗笑了。

“澍啊,你要不再去睡会儿?”肖战的声音从外面传过来。

郭子凡和夏之光下了车对肖战说再见,路边的女学生已经对夏之光他的三个爹花痴了三年却还是没止住窃窃私语。

午间休息铃响起,郭子凡挺起身大大地伸了个懒腰,舒展着全身因为长时间地维持同一个姿势而变得麻木的肌肉,懒洋洋地问身边似乎记了笔记的夏之光:“光哥,这节课讲了什么?”

夏之光从连贯的转笔动作中反应过来开始收拾桌上的书和笔。

“不知道,但我全抄下来了回去问你爸。”

肖战送完两个小孩就去工作室开始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工作,白澍也恰好赶上了话剧巡演,彭楚粤由于帮孩子辅导(做)作业能力欠佳被夏之光和郭子凡毅然决然地抛弃,所以放学来接他们的是满脸宠溺的伍嘉成和面无表情却似乎心情不错的谷嘉诚。

夏之光和郭子凡争先恐后地爬上车后座之后一人抓住一只伍嘉成的手臂开始晃来晃去。

“我要喝你煲的汤。”

伍嘉成嘴上答应着孩子们,手上推着不知道在等什么的谷嘉诚。

“发什么呆,回家了。”

谷嘉诚似笑非笑地看着后视镜里的夏之光,和凑到他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的郭子凡。

“谁家的小孩还没叫人就上车了?”

夏之光边笑边穿过椅背环住谷嘉诚的脖子。

“谷毛毛。”

“好,回家咯。”

谷嘉诚的油门踩得狠,郭子凡直接歪倒在后座上,满脸哀怨地盯着他爸,企图用眼神报复。

谷嘉诚无视,伍嘉成看着他们笑。

很多感情轰轰烈烈,但是他们两家之间的感情,就像郭子凡和夏之光曾经看过的一部动画片所说的那样:

我们所度过的每个平凡的日常, 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评论(21)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